不知道好烦哦

♡看置顶♡
♡喻黄only♡
♡蓝雨死忠♡
♡夏日爱好者♡

喻黄丨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正副队是怎么被撮合成功的

✿日常小甜饼

✿关于蓝雨全员好像助攻了又好像没助攻的故事



“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郑轩说这话的时候带着一种过来人语气,听得卢瀚文不大服气。

“我怎么没看出来黄少喜欢队长呢?”

郑轩慈爱地摸了摸他的脑袋,手感挺好,忍不住多摸了两把才说:“因为你还小,看不懂喜欢人的眼神。”

卢瀚文躲开他的手:“我的确看不懂黄少到底喜不喜欢队长,但我刚刚告诉他是你偷吃了他的零食,我看懂了他想刀一个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

郑轩虚扶住自己的额头,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我突然有点头痛,下午训练你们帮我请个假。”

宋晓笑了一声:“我能理解阿轩的意思,我也有点同感。”

郑轩一下找到知音又不头痛了,很是激动地抓住宋晓的手:“我就说我肯定不会看走眼,黄少最近看队长的眼神我都能脑补一出虐恋情深的单相思了。”

“我觉得这样下去不行,不如我们给黄少当一下助攻吧。”宋晓轻描淡写道。

郑轩愣了一下:“宋老师!使不得!怎么突然就要助攻了?压力山大。”

宋晓理性分析:“黄少是咱们蓝雨的核心也是咱们的王牌,要是他因为感情不顺影响状态,最终受到影响的是什么?”

卢瀚文积极举手:“是我们的奖金!”

郑轩:?

理性讨论蓝雨的教育问题到底出在哪个环节。

宋晓马上夸道:“看看我们小卢,年纪轻轻,看问题很通透。阿轩啊,你的觉悟不能不如小卢吧?”

“问题在于,我们难道不是只在怀疑黄少喜欢队长的环节吗?他这也没追,我们怎么助攻?”

“问得好,惊喜你有什么想法?”宋晓看向徐景熙。

徐景熙根本没有迟疑:“按我们蓝雨一贯的战术,摸清楚对手的底细一定是放在首位的,所以我们要替黄少摸一摸队长的底细。”

宋晓点点头:“我也这么想的,其实我心里已经有个人选了,我们都认识这么一个人,他跟队长黄少同期出道并且至今留在我们蓝雨……”

郑轩沉默片刻心情复杂:“我觉得我被你们套路了我还有证据。”



被队友套路的郑轩十分不容易地抓到一个与喻文州独处的时机。

“队长,你也知道我不是什么八卦的人,但是呢……”

喻文州了然:“真心话大冒险?还是打赌输了?”

“差不多吧……”郑轩在心里叹了口气,“当然了大家也是为战队着想,万一你跟黄少谁状态不好,都是大家的损失。”

喻文州听得奇怪:“我和少天怎么了?”

郑轩有些小纠结,他到底是直说呢还是直说呢?

“也不算有什么吧……队长你有没有觉得黄少对你……就是不太一样?”

“你想说的不太一样是我想的那种吗?”

和喻文州打哑迷实在不是什么明智选择。

郑轩反省几秒,摊牌:“我们都觉得,黄少可能是对你有点超出普通友谊范畴的感情。”

喻文州少见地愣了一下:“你们都这么认为?”

郑轩不大肯定地点点头,莫名有点心虚。

没想到喻文州苦笑一下,莫名来了一句:“要真是你们想的这样就好了。”

郑轩:?

等等,这又是什么情况?

凭这句话他已经脑补出了一个新的虐心单恋单元剧。

“队长,你的意思是……”

郑轩没能问出来,黄少天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大大咧咧揽住喻文州的肩膀拍了拍:“队长我找你半天,我有个重大发现要跟你说,快跟我来。”

郑轩眼睁睁看着黄少天简直连拖带拽地把喻文州带走了。



“我真傻,我怎么能觉得自己一眼能看出别人的恋情呢。”郑轩长吁短叹,“同志们,我们方向错了,这是一个重大错误,要赶紧拨乱反正。”

卢瀚文摇头晃脑:“要黄少随随便便被人看出喜欢谁,也不是黄少了。”

“我有点不明白,”李远有点乱,“意思是单恋的那个人,是队长,不是黄少?”

“你们都应该看看当时队长的表情——”郑轩还是很唏嘘,“痛彻心扉啊。”

卢瀚文不能理解:“为什么会痛呢?”

宋晓便跟他理性分析:“被喜欢的人当成好兄弟,你说痛不痛。”

“这么一说又很有道理,毕竟黄少平时心思和精力全花在了荣耀上,根本分不出其他精力来考虑什么情情爱爱。”郑轩也试图理性分析。

“危机升级了啊。”宋晓严肃道。

“危机?”卢瀚文眨眨眼。

“蓝雨队长要是为儿女情长所累,蓝雨的未来……”

“还有我们的年终奖。”李远接话。

“虽然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你们一定认定撮合队长跟黄少是为了蓝雨好,但为了奖金,我们怎么撮合来着?”卢瀚文现场表演一个随波逐流。

“首先我们要给他们创造机会。”

“不对,不该先摸底一下黄少吗?”卢瀚文指出这一点。

“我们的新思路是,一边给他们创造机会,一边让队长自己摸底,明白吗?”

“明白了,就是你怕黄少控制不住刀你的心呗。”

郑轩惆怅地想蓝雨教育问题正副队的责任是五五开的。



“怎么突然想去游乐园?这么热的天宅在宿舍不好吗?你们想去就去吧,我打算跟空调房锁死,谁也别想把我从空调房拖出去!”黄少天拒绝得很是干脆。

郑轩欲言又止,眼神示意宋晓支棱。

宋晓临危受命,诚恳地把队里唯一的未成年推了出来:“人孩子难得想去一次游乐园,为了他的快乐童年,做大人的怎么能惧怕区区太阳。”

卢瀚文今天也依然认为,大人的世界让人费解。

“少来!你们想去就去,别拉瀚文当挡箭牌,我还不了解你们?”黄少天说着准备回房。

卢瀚文下意识拉住黄少天,硬着头皮说:“我真的想去游乐园。”

蓝雨的未来,在这一天,为了年终奖,成长了。

黄少天还试图挣扎,喻文州笑着一锤定音:“机会难得,确实该放松一下了。”

今天的蓝雨队长果然没有错过队员们努力创造出来的机会。



“我不理解,我们为什么要选游乐园。”郑轩手搭凉棚,觉得事态完全超出了掌控。

“毕竟恋爱攻略都写着,游乐园是感情升温的好地方。”

“也有可能是被非法组织喂药变成小学生侦探的场所。”

“那怎么没有人记得黄少不玩则已,一玩惊人。”

“瀚文看起来真的也很开心。”

“所以说队长呢?”宋晓问。

沉默是今天的蓝雨,沉默是今天的游乐园。

“我依稀记得队长去买饮料了……吧?”李远说得不太肯定。

“瀚文是不是已经忘记组织上的任务了?怎么一直拉着黄少不放?怎么给队长机会呢?”徐景熙谴责。

李远皱起眉:“我觉得不是瀚文拉着黄少不放,是黄少拉着瀚文不放。”

“我们要执行Plan B了。”宋晓深沉道。

“Plan B是什么?”旁边有人问了一句。

“当然是把正副队打包塞进……队长?”宋晓一惊。

“把我和少天打包塞进哪里?”

宋晓急中生智,随手一指:“鬼屋。”



根本不用队员操心,黄少天很爱去鬼屋,理由很简单——鬼屋里凉快。

卢瀚文就不想进了:“我真的真的容易做噩梦,还容易多想,我就不进去了。”

黄少天搂着他的肩膀:“那可不行,我们蓝雨的未来怎么能有怕鬼这个弱点?一会儿跟紧我,本剑圣带你飞。”

徐景熙赶紧把卢瀚文拉过来:“黄少,也不能总是你带着瀚文啊,还是得给我们瀚文一点自我成长空间。这样,我们陪瀚文就好了。你跟队长先进去吧。”

黄少天有几分狐疑:“你们不会在里头安排了什么整蛊我跟队长的东西吧?”

喻文州笑着摇摇头:“孩子大了有自己的想法了,我们先进去吧。”



有想法了的孩子们蹲在鬼屋不远处的树下觉得人生真是艰难。

被鬼屋的npc吓也就算了,还要被他们精力旺盛的副队吓。

人吓人,真的会吓死人。

最吓人的是,他们的队长对此事十分纵宠,就差没夸一夸他们副队吓人的时机抓得真好。

抓得是真的好,差点给成年了的没成年的都吓哭了。

卢瀚文吸了吸鼻子,看着远方:“我不想来游乐园了。”

徐景熙无言地拍拍他。

“我们还要挣扎吗?”李远问。

“这不是挣不挣扎的问题,”郑轩有些沧桑,“我们现在已经听到一只靴子落地的声音,不听到另一声,我没办法好好训练。”

“那我们最后这个靴子落地计划是?”

“把他俩打包塞进摩天轮,如果队长不把握好机会,我……”



至于郑轩能把喻文州怎么样,郑轩没想好,其他人更没想好。

但把蓝雨正副队塞进摩天轮竟然比想象中还要简单,简直比把大象装进冰箱还简单——毕竟开关门的是工作人员。

“这一圈也太大了吧?我们要等多久,我们为什么不跟着坐上去?”卢瀚文站得腿酸。

“如果我们跟着,队长不就没了发挥空间?还容易被黄少手刃。”

“我现在宁愿被黄少手刃也不想站在这里——可是为什么我们不去那边树荫底下坐着?”

年轻人话太多不是什么好事。



等蓝雨正副队走过来的时候,宋晓一把捂住了卢瀚文的眼睛。

“队长,我们只是给你个机会摸摸底,没让你直接摸到二垒!”郑轩大声谴责。

被捂住眼睛的卢瀚文使劲挣扎:“什么叫二垒?为什么捂住我的眼睛?”

黄少天看起来想说什么,但他还喘得厉害,一点不像刚坐完整个游乐场最温和的项目的样子。

不仅如此,他双眼湿润,嘴唇通红,总之有些不可描述。

衣冠禽兽啊!

蓝雨众大为震惊,看向自家队长的眼神很是深邃。

黄少天推了推喻文州的胳膊。

哇——上了二垒就是不一样。

顶着各色眼神,喻文州淡然地找徐景熙要了瓶没开封的水递给黄少天。

黄少天灌了大半瓶下去之后总算能开口说话了:“这个亲嘴烧后劲也太大了吧?辣得我舌头都打不直了……”说着又吸了几口凉气。

让你上去吃让你亲嘴!没让你吃亲嘴烧啊亲!!

此时此刻,蓝雨内部达成高度默契,都在心里咆哮了起来。

“队长,对不起,我们只能帮你到这儿了。”郑轩悲痛道。

黄少天这时候没忍住,笑了一声,身体没骨头似的靠在喻文州身上:“你们还真以为我跟队长才是上二垒的程度?不过说起来游乐园是谁的主意啊?老实说有点老土,话说回来你们这些家伙都是单身吧?这些招式能把到人的话真的会让人惊讶。”

沉默片刻之前,郑轩把卢瀚文的耳朵也捂上了。

卢瀚文死命挣扎:“为什么不让我看又不让我听?有什么限制级的东西都朝着我来!我已经大了!”

“主要是场面太血腥了,小孩子还是不要看。”宋晓摇摇头。


fin


大概还有个对应篇《全战队好像都在磕我们的CP》

评论(65)
热度(2904)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知道好烦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