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好烦哦

♡看置顶♡
♡喻黄only♡
♡蓝雨死忠♡
♡夏日爱好者♡

喻黄丨告白高手

✿一个帮水友告白成功率百分百的剑圣大大XDD

✿灵感来源是最近很爱看的一个韩国主播俊宇的代表白环节(名侦探系列超推荐)




“最近我发现了一件事真的有点离谱,以前我的直播间分区都是正儿八经的游戏区,最近有人给我发了张截图,说我现在是情感区排名第一的主播了——不,重点是这个情感区是什么时候开的分区?我怎么完全不知道?”

黄少天说着调出一张截图,果然正如他所说,他被挂在情感区榜首。

弹幕马上有好心人回答他:“本来是没有情感区的,都是因为黄少最近情感类节目做得太好了,促使这个分区诞生了。”

徐景熙一看,乐了:“要不怎么说还得是我们黄少,让联盟改变规则的那个男人!”

黄少天靠了一声:“别给我扣这种锅啊!我可背不起!这肯定是网站算法出了问题,是bug你们知道吗?再说我哪里有做情感类节目了?你们不要污蔑我一个清清白白的游戏主播啊。”

“可是黄少,你已经很久没有直播打游戏了。”卢瀚文一针见血。

“那能怪我吗?明明我问的是想看我打什么游戏,怎么都变成跟我投稿要我代表白的?代表白成了还要来我直播间秀恩爱,能不能讲点道理!”

郑轩接茬:“是啊,我们黄少自己一个母胎solo,你们这些脱团狗还来伤害他。”

宋晓忍不住笑:“那不也是黄少自己亲手牵线搭桥的吗?我觉得黄少直播间的简介应该改一下了——胜率百分百告白高手。”



在一派欢声笑语里,黄少天撇了撇嘴。他得说,这事真的问题不在他。

就在三个月前的某一天,黄少天心情不错,久违地开了一次直播间抽奖。没想到被抽到的这位粉丝,提出了一个神奇的请求——

“黄少,可以帮我给喜欢的人告白吗?”

黄少天愣了一下,先是拒绝:“不行不行,这个真的不行啊!不是我不帮你的忙,实在是——这方面我也没什么经验啊,再说我跟你说话的风格肯定不一样,也不了解你们的事情,给你搞砸了怎么办?这位兄弟,你要是真的喜欢,自己勇敢地上就好了,找别人代告白真的不行。”

“啊……虽然这个请求有点唐突,但我想解释一下,我是您的女粉。因为喜欢的男生也很喜欢打荣耀,想着您应该比我更了解男生的想法,所以……拜托了!”

黄少天还是想拒绝,但这位女粉又拜托了几回,剑圣大大还是心软了:“好吧好吧,我这边电脑登一下你的qq,把你的告白对象置顶改一下备注。”

让黄少天自己都很意外的是,告白相当成功,直播间十几万水友跟他一起见证了这两位甜蜜地确认了关系。

黄少天的代表白事业也因此一战成名,在之后的三个月里,他经常在直播的时候接到粉丝的代表白请求,竟然还诡异地保持了百分百的成功率。



“其实我觉得这个跟我没什么关系,大家也看到了,这些成功的都是双向暗恋这种小说情节,那些没有走到就差捅破窗户纸这一步的不要寄希望于我。我的意思是,今天我是游戏区主播!不要让我代表白了!”

虽然黄少天这么说了,但水友并不是他想控制就能控制的存在。

意料之中,今天的投稿依然是:“黄少黄少,能代我表白吗?拜托了!”

黄少天叹了口气:“大家帮帮忙,能不能把我从情感区放出来?我真的想重回游戏区的怀抱。好吧,最后一次,妹子说吧,你跟你暗恋对象的故事是什么样的?”

没想到的是,今天的水友并不是女粉:“是这样的,本人性别男,黄少你先别拒绝!我知道你不接代向女孩子告白,但是我的告白对象也是性别男!我跟他算得上竹马,小学初中高中大学都在一个学校,我觉得他对我挺好的,但我也不确定,自己又不敢踏出那一步,所以想拜托黄少帮帮忙,是死是活给我一个痛快。”

黄少天吓了一跳:“这位朋友,你的生杀大权就这么放我手上不太好吧?你这种情况我更没有经验啊!要你喜欢的人最后因为我的原因跟你绝交了怎么办?”

“不会的,我相信黄少!我明白要后果自负。”

黄少天还是摇头:“我不是对你有什么意见啊,我就是很怕坏事,你不要被我的成功率蒙蔽了双眼,这么重要的事情我还是建议你自己上哦。”

“要不先帮他试探一下?”喻文州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过来了,凑到黄少天身后说道。

黄少天被他吓了一跳,捂着耳机回头抱怨:“队长你不要突然在我旁边说话啊,真的好吓人啊——试探?试探什么?试探他竹马到底喜不喜欢他?”

“嗯,试试吧。”喻文州从旁边拖来一张椅子,在黄少天身边坐下,“比起之前告白,果然还是先试探清楚比较保险吧?”

“话是这么说没错啦,但是队长你这么说会让别人误解你的gay达很敏锐哦。好啦好啦,你这边私聊我账号密码,我登一下你的qq,记得把你的竹马备注置顶。”

喻文州笑了笑:“这跟性取向关系不大吧?少天不是之前都能敏锐地察觉被告白方到底对稿主有没有意思吗?这回被告白方也是男性,应该差不多吧。”

“其实我觉得差挺多的……”黄少天嘀咕着,“算了,队长既然都这么说了,我们上吧!”



“不过说真的,我完全没什么底,这种要怎么试探?稿主你一般跟你竹马说话开场白都是什么?嗯?没有固定的……直接说事情这种风格吗?那跟我和队长差不多……好吧,那我姑且试一试。”黄少天说着开始打字。

【现在有空吗?】

那边回得很快。

〖有。怎么了?〗

“回复挺积极的,这一点来看至少他确实挺看重你的。或者说,他这个人还不错,他回复消息都这么快吗?”

黄少天说话间手指飞快,又打过去一段话。

【也没什么,就是最近有个事情很苦恼,不知道该怎么说。】

〖是缺钱吗?缺多少?〗

“稿主你难道经常跟竹马借钱吗?怎么说到苦恼他就要给你打钱了?”黄少天忍不住吐槽。

“不是的!我从来没跟他借过钱!但他可能知道吧,我最近在拼命打工攒钱,他生日快到了,我想给他送个生日礼物,怎么可能找他借钱。”

喻文州凑近一点,自然道:“那回复‘如果是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就好了’。”

黄少天很快把这句话敲了过去。

〖不能用钱解决?〗

〖难道是感情方面的问题吗?〗

“哇——总觉得这位竹马的敏锐度很高呢,稿主你们平时会聊感情方面的问题吗?不怎么聊?知道了。”

黄少天想了想。

【算是吧……这么说起来你有因为感情方面的事情苦恼过吗?】

“这回怎么回得不快了?不会是不小心戳到他的痛点勾起了他的心酸往事吧?”

黄少天又准备说点什么的时候,对面回复了。

〖当然有。其实苦恼了很久。〗

“啊,总觉得现在的发展不是很好,队长你怎么看?”黄少天扭头问。

喻文州盯着屏幕:“再多问问吧,这么说也看不出什么。”

“好吧好吧。”

【是什么样的苦恼呢?】

〖现在已经从苦恼升级成了挫败。〗

【?】

“怎么突然就升级成挫败了?稿主啊,你竹马最近是刚刚失恋了吗?总觉得他语气不太妙诶。”

〖我喜欢的那个家伙是个感情白痴,好不容易等到这家伙开窍,但看起来跟我没什么关系,所以很挫败。〗

黄少天倒吸一口冷气:“我感觉我百分百胜率的神话要在这里被打破了,稿主你现在怎么说?是还要继续告白吗?看起来你竹马跟你一样挺深情的。不要了是吗?那我……”

“等等少天,我觉得可能还有点隐情,再多试探几句吧。”

喻文州拦住黄少天,在键盘上敲字。

【这么说我也要从烦恼升级为挫败了。】

〖什么意思?〗

【我都没想过你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而且你还没告诉过我。】

〖你是在介意作为你的朋友没有告诉你这种事情吗?〗

【当然不会。只是……】

〖只是?〗

【没什么。】

〖你一开始想跟我说的烦恼是什么?〗

〖如果不方便跟我说的话,也可以不用说。〗

“怎么觉得越聊越奇怪啊,队长你简直在跟他互相打哑迷啊,谜语人禁止!”黄少天已经挪开了一点,双手撑着下巴在旁边闲闲吐槽。

“我倒是觉得他说的这个感情白痴,可能说的是稿主,稿主想试试吗?”喻文州突然语出惊人。

“等等等等!稿主你先不要轻易被队长忽悠啊!虽然队长的洞察力是没话说啦,但这种事情是不是慎重点为好?而且也可以问问直播间的各位,有跟队长一样想法的扣1,觉得不对的扣2!”

弹幕大军很快铺天盖地扣了“2”。

稿主这时候却回复:“试试吧,不然总觉得不太甘心。我也不想跟这家伙继续做朋友了,站在朋友的位置上实在太痛苦了。”

“知道了,那我试试。”喻文州点点头。

【本来还是方便的,但知道了你的苦恼和挫败之后就不方便了。】

〖和我有什么关系吗?〗

【嗯。】

〖?〗

【抱歉。】

〖为什么突然跟我道歉?〗

【这么说可能会让你觉得很过分,但是已经知道你有喜欢的人了,让我继续装什么都不在意地作为朋友在你身侧这件事我已经做不到了。所以,抱歉。】

〖???〗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你现在在哪里?〗

〖接电话。〗

“这是已经在打电话了?稿主你接一下电话啊?不敢吗?都走到这步了你怎么还不敢!”

〖所以我才会说你是感情白痴啊!〗

〖这么多年你都没发现我喜欢你吗?!〗

〖接电话,或者我现在去你家找你。〗

黄少天瞪大眼睛:“队长,你也太神了吧?你不会跟大眼一样能算卦吧?你怎么知道竹马喜欢的就是稿主?”

“一种直觉吧。保住了少天百分百胜率。”

“这种胜率我不需要啊!”黄少天夸张地叹了口气,“大家看到了吗?代告白这个事情,队长比我还擅长,下回找队长别找我啊。今天直播就到这儿吧,明天打游戏,没有代告白环节了啊,拜拜。”



黄少天在椅子上伸了个懒腰:“队长你真的神了,我还以为竹马喜欢的是女孩子,你怎么知道他喜欢稿主?是真的看出来还是试探?”

“大概是引起共鸣了,所以希望他试一试。”

“共鸣?”黄少天愣了一下,“队长你别说这种容易让人多想的话啊,你是说你跟那个竹马共鸣了?”

“他的烦恼跟挫败让我觉得挺共鸣的。”

“诶?”黄少天眨了眨眼睛,大脑飞速运转,一时之间拿不准喻文州到底是个什么意思。

过了一会儿他干巴巴地问:“那……那队长你要我帮你告白吗?我不是代告白成功率还不错吗……”

“少天愿意帮我代告白吗?”

“肯定愿意啊,我们什么关系——不过我怎么不知道队长你有这种烦恼?多久了?怎么一直不跟我说?”

“不知道该怎么跟少天说,不过我确实也没有把握那个竹马正好喜欢稿主,的确是我私心想让稿主试一试——那就拜托少天帮我试一试了。”

“可是……”黄少天皱起眉,“我没有别的意思,队长你喜欢的人也是男的?”

“是的。”

黄少天顿了顿,向他伸手:“手机给我,你喜欢的人应该也置顶了吧?”

“一直都是置顶。”喻文州慢条斯理摸过手机,放在黄少天掌心。

“那你是想先试探一下,我再帮你告白吗?”黄少天掂了掂喻文州的手机,心里莫名不大舒服。

“直接帮我告白吧,我自己实在没办法发这样一句——‘我喜欢你很久了’,就这么发吧。”

“上来直接就告白吗?那个人跟你什么关系啊?这么发没关系吗?”

“今天这位稿主让我觉得,有时候还是要更直接一点才行。”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点开喻文州手机上的qq:“好吧好吧,你要不敢看答复我帮你看……队长你确定你置顶了吗?为什么我看到你只把我弄成置顶了啊?你别是被你喜欢的人删好友了吧?”

“我一直只置顶了我喜欢的人,少天。”

黄少天在这一刻觉得喻文州说的每个字他都明白,但合在一起他又不明白了。

手里的手机莫名开始发烫,连带他耳尖也烧了起来。

“队……队长?”黄少天几乎是有些惊慌地抬起头看向喻文州,后者一脸平静地看着他。

“少天不是答应帮我发吗?”

黄少天红着脸,点进自己的头像,他和喻文州的聊天记录还停在半个小时前,他问喻文州什么时候回来,喻文州回他快了。

他一咬牙,手指飞快敲上一句“我喜欢你很久了”,飞速点下发送之后,像扔烫手山芋一样把手机塞回给喻文州。

“所以,待表白的成功率还是百分百吗?”喻文州低声问。

黄少天单手捂住脸,另一只手在自己的手机上打了什么字,挤出一句:“不知道自己看吗?”

喻文州看向自己的手机屏幕,他和黄少天的聊天框已经多了两条记录。


【我喜欢你很久了。】

〖我也是。〗



“我是真的心动了反正,我当时就想让黄少帮我给我初中时候的女神告白,结果黄少的代表白栏目直接取消了。”郑轩长吁短叹,“可见恋爱影响事业,各位还是和我们一样坚守黄金单身贵族的阵营吧。”

“所以说,这个栏目的取消,到底是队长的沦丧,还是黄少的险恶,今日说……”

“看问题简单点,我相信这个栏目的取消绝对不是因为队长会吃醋,也绝对不是因为黄少这个战绩狗想保持百分百胜率——绝对不是啊!”宋晓一本正经解释。


fin





评论(81)
热度(2306)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知道好烦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