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好烦哦

♡看置顶♡
♡喻黄only♡
♡蓝雨死忠♡
♡夏日爱好者♡

喻黄丨伪装前任 01

✿娱乐圈,破镜重圆,换乘恋爱x直男狼人杀

✿一个真前任装假前任的狗血故事

✿ooc属于我,美好属于喻黄




“我们可以伪装是彼此的前任。”

面前的人一副冷静自持的样子,语气好像云絮般轻飘飘的,落下来却很重,砸得人心里发闷。

黄少天垂下眼,玻璃棒在杯壁上猛地刮过,发出刺耳的声音。

他讨厌这种声音。

总让他想起那天椅子脚重重地擦过地面的声音,像有一辆失控的车猛然被踩住刹车,轮胎抵着他的耳膜“吱吱”作响,最后还是撞进他脑子里,撞得肺腑都支离破碎。

 

 

八个月零两个礼拜。

 

黄少天再次见到喻文州时,几乎是自然而然地,脑海里浮现出这么个数据。

他和喻文州的视线在空中交汇了短暂的一瞬,或许又比一瞬长点,便错开了。

瘦了吗?

好像没有。

变了吗?

变化挺大。

黄少天低下头继续刚才的动作。

背包里放着经纪人塞进来的两大盒喉糖,还有一盒薄荷糖。

他只把薄荷糖从包里翻出来,顺手递给旁边的人:“找到了,先吃两颗糖吧,就是不知道你喜不喜欢这个味道,我一直只买这个味道的。”

他旁边这位并不是圈内人士,自称是自由职业者,低低扎了个马尾,头发染的粉色,竟然很衬他,那张脸精致得过分,也不知道节目组上哪儿挖来的——不过说不准真的是圈内哪位的前任。

黄少天不是没有怀疑过这个节目策划的真假,毕竟节目组在邀请他的时候向他透露,他是本次受邀嘉宾中唯二的直男之一。

他的确没有公开过自己的性取向,这么说又未免有失偏颇,他的取向并非是同性,只是按常人的标准来看,他和直男一词已经没有什么关系了。

他的经纪人很是看好这个节目,二话不说替他签了,并且展望了一番黄少天能凭借这个节目火上添红的景象。

装直男倒不难。

难的是这个节目实际上要求黄少天装基佬。

按照节目组的说法,一共有八位嘉宾,只有两位是直男,剩下的六位是已经分手了的三对同性情侣。

节目组不会在一开始公布谁和谁曾经是一对,全靠玩家自行接触判断。

直男玩家拿的最难的剧本,要谨防被识破直男的身份。

 

在看到喻文州之前,黄少天几乎要相信这个节目的真实性了。

除了圈内他认识的两位,剩下几位都是圈外素人。

他靠着两颗薄荷糖的交情知道了旁边这位粉色马尾的名字是张佳乐。

这会儿张佳乐正用平板给他看自己的画作:“主要是靠卖画为生,赚了钱就出去采风,钱不够了再卖几幅画,除了攒不住钱,倒没什么不好的。”

黄少天这半年忙得脚不沾地,每天睡眠时间都少得可怜,前阵子宣完新专更是瘦了一大圈,平日别说出去旅游了,睡懒觉都是奢望,听到这里面上露出几分羡慕的神情:“这能有什么不好的?我都好久没出去旅游了,要是有时间还真想到处走走,就算不能出去走走,在家里睡一两周也挺好的。”

张佳乐笑他:“算了吧,以你的人气出去旅游完全是灾难吧?”

“这个问题可以跟老叶取取经,人家叶神的人气那么高,还不是每年满世界采风,也没什么影响。”方锐拎着一袋薯片坐过来,他和黄少天这半年合作不少,正是熟络。

虽说熟络,看到方锐的时候黄少天心里还是震了一下,没想到方锐也会来上这个节目。

被点名的叶修摇了摇头:“别往我身上带了,你们蓝雨是不是风水有问题啊?怎么一出出三个?”

方锐朝他翻了个白眼:“什么你们蓝雨?叶神大大日理万机连同事都不记得了?”

方锐做练习生的时候的确是在蓝雨,同喻文州和黄少天还算得上是同期,只是后来他转了发展方向,最后被兴欣签走出道。

“节目组说是八个,所以人到齐了吧。”刚才一直安静坐在一旁看手机的人突然开口来了一句。

黄少天一进门就注意到了这个人,他实在有些格格不入,用张佳乐的话来说,就是自带精英男氛围,和他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

但黄少天最早注意的倒不是什么氛围感,他来的时候恰好与这位精英男打了个照面,四目相对之下,发现这人长得是不错,两只眼睛却不大对称。

“是到齐了,那我们现在直接开始自我介绍环节?”另一位戴着鸭舌帽的青年接了一句。

 

实际上圈内这四位实在不需要什么自我介绍,他们知名度都不低,除了转去幕后做制作人的方锐,另外三位都是在电视上经常露脸的。

剩下四位圈外的一一做了简介的自我介绍。

光是看这四位的气质,这节目的可信度又提升了几分。

黄少天自己喜欢打游戏,倒是认得出作为电竞职业选手的周泽楷。

周泽楷性格使然,很少接受综艺邀请,也不知道节目组怎么说动他的。

那位大小眼的精英男叫王杰希,不出所料是一位成功人士,是一家上市公司的老总。

除去张佳乐,还有一位大学生,叫孙翔,相较而言应当算是嘉宾里背景最简单的了。

黄少天收回自己的视线,低下头刷手机。

他嗓子不舒服,并不想多言,刚才含的喉糖已经完全化掉了,凉意渐渐散去,嗓子眼涩涩的,像有不少软刺在剐蹭,又疼又痒。

张佳乐自觉已经和他混熟,在旁边惊奇道:“感觉你和传闻不太一样,不是都说你话挺多的吗?”

叶修在对面急道:“你可别招他说话,这不是传闻。”

黄少天闻言扯着嘴角笑了笑,干巴巴扔出一句:“快演唱会了,保护嗓子。”

这实属罕见,叶修不由得侧目,倒是没说什么。

“刚才进门的时候,节目组给了我一个信封,应该是我们的第一个任务。”刚才一直没讲话的喻文州,此时温和地插了一句。

“拆开看看?”叶修靠在沙发上懒散道。

喻文州拆开信封,从里面取出一张纸,轻声念道:“说一下和前任分手的原因。”

“上来就这么劲爆?不过我先确认一下,刚才我没来的时候,没有自爆前任的吧?”孙翔先嚷嚷了起来。

“嗯,按照节目组的规定,现在不能明确指出自己的前任。至于分手理由,从我开始说吧——身份上不太合适。”王杰希淡然道。

“身份上不合适?具体怎么个不合适?”方锐追问。

王杰希抬眼看他一眼,还是淡然的模样:“无可奉告。”

“算了,不愿意说挺正常的,按顺时针走我先说吧,我的理由比较无趣,慢慢淡了,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叶修把话题接了过去。

接着是孙翔,他抓了抓自己的头发,颇有些苦恼的感觉:“老实说我也不太清楚分手的理由,反正就分了。”

周泽楷向来寡言,沉默片刻道:“应该是我。”

大家等了半天没等来下文,才意识到他没有补充的意思,首次见面倒也不勉强他补充。

周泽楷过了就是喻文州,黄少天不自觉把视线移向另外一边。

“我的话,大概是工作性质差距太大的问题,时间上也很难和他同步,所以……”

明明是再温和不过的语气,落在黄少天耳中却像冰锥一样,刺得他遍体生寒。

后面喻文州说了什么他都没有听进去,只是想着那句“工作性质差距太大”开始出神。

是了,他怎么会想当然认为节目组并不知道喻文州的性取向,把他当作直男,又想当然地认定自己是喻文州的前任。他们已经分开那么长的时间了,长到足够喻文州找到一个新人再分手。

他不过是一个自作多情的前前任,在这里硬撑着装没事人。

等喻文州说完,张佳乐打了个哈欠,坐得歪歪斜斜:“我这边呢主要原因在我,像我这种居无定所的漂泊人士,很难给人安定的感觉,所以被分手了。好了,我说完了,该黄少了。黄少?”

黄少天猛地被人推了一下,险些没坐稳,往旁边倒了一下,还是方锐接了他一把。

“祖宗你这是神游到哪里去了?”方锐也被他吓了一跳。

“没有……”黄少天垂下眼,面上难掩疲惫之色,“赶通告没休息好……我的分手理由吗?大概是……他不需要我了吧。”

方锐对他近期的工作量还算比较清楚,拿胳膊肘碰了碰他:“你要不要先去休息一下?你经纪人给你接这个综艺是让你来放松的吧?”

方锐没有说错,黄少天的经纪人虽然给他不遗余力地画饼,倒也确实是看不过去他最近不要命一样地工作,让他在巡演前缓口气。

黄少天笑了笑,从旁边抓来抱枕抱着:“我能有什么事?你又不是没跟我一起熬过夜通过宵,别转移话题,我都不知道你谈过恋爱,你跟你前任分手是怎么回事?离开蓝雨之后认识的吧?”

方锐啧了一声:“问我这么详细?我还能有什么理由啊,这不也是工作性质吗?干我这行的总是少不得跟圈里各路靓男美女打交道,甚至要一起通宵——看起来像个拈花惹草的渣男。”

其他人十分不给面子地笑了起来。

方锐原本还想装生气,没装成功,跟着大家一起笑了起来。

 

 

黄少天低下头,盯着抱枕上的花纹,嘴角沉重得很,怎么都勾不起来。

他突然觉得有些疲惫,什么话也不想说,什么人也不想见。

最好有一个完全与世隔绝的空间,他可以一个人待着,完全放空头脑。

这八个多月竟是这么快,好像在一呼一吸之间就溜走了。

显得他数着日子度过的那五年漫长得像是没有尽头。

他不应该有这样的反应,但他甚至无暇顾忌节目效果,也无心理会他眼下一团糟的状态会不会对自己的形象造成影响。

可是,偏偏是喻文州。

谈这个节目的时候,节目组没有透露一丝其他嘉宾的消息。

但他和喻文州是一家公司的,经纪人不可能不知情。

倒也不怪经纪人,大抵是想着他们好歹有练习生时期的交情又是一个公司的,可以互相照应,并不知晓他们中间那些复杂的千丝万缕的关系,便也没想着提前通知黄少天一声。

黄少天也没想到,在见到喻文州的那一瞬间,他飞速向前的生活就一下被人按了暂停键。

他被困在时间的罅隙里,不上不下,不知道该进该退。

反观喻文州,还是一派霁月风清,甚至于他能清晰地感觉到,喻文州变得更为游刃有余更为从容了。

“还有第二个问题,和前任分开多久了——这个我持保留意见,如果说了的话,就没有什么秘密了。”

又是喻文州的声音,轻缓地飘过来,狠狠地扎进来。

黄少天恨不得把耳朵也捂住。

“确实,如果说了,很容易就知道谁和谁是一对了。”王杰希点头。

“或者画个时间线呢?缩小一下范围,也算降低大家的难度。比如一年以内,一年以上之类的。”张佳乐提议。

“才开始就缩小范围吗?”也有反对的。

“还是跳过这个问题吧,房间分了吗?不如现在把房间分了?”

屋子里吵吵嚷嚷,看来所有人都决定跳过这个容易踩雷的问题了。

黄少天却忽而在这个时候抬起头:“八个月零两个礼拜。”

“什么?”张佳乐有些吃惊地看向他。

“没什么,我想去休息一下,我随便挑个房间可以吗?”黄少天摇摇头,抱着枕头站起身。

方锐看他身形有些摇晃,还是有些担心:“你真的没事?”

“睡一觉就恢复了,最近睡太少了。”

喉咙疼得更厉害了,好像有什么东西要从喉咙扑腾着逃出来,被他拼尽全力压回去,压得血腥味都蔓出来。

“我陪你上楼?”张佳乐问。

“不用,你们接着聊吧。”黄少天下意识拒绝了。

张佳乐也不再继续坚持。

 

 

黄少天缓缓吐出一口气,总算踩上最后一级台阶。

他知道屋子里几乎每个角落都有摄像头,还强撑着朝暗处的镜头挥了挥手,露出他标志性的笑容。

楼下又是另一轮热闹,正谈到怎么和前任认识的。

不外乎都是工作上生活上的接触。

快轮到喻文州了,黄少天想马上逃回房间一个字也不听,偏偏他又像被定身了一样,站在原处。

“我对他是一见钟情。我见到他那天天气很好,他拿着甜筒从我面前经过,他扭过头招呼朋友,正好阳光透过树叶落在他头顶,他整个人都在发光,眼睛好像宝石一样。那个时候就觉得,我来到这个世界的意义就是为了遇见他。”

这段话无疑引爆了楼下,张佳乐都嚷嚷着要喻文州授权让他把这个场面画下来。

黄少天又听了一会儿,猛地咳了一声,才想起自己应该呼吸。

他麻木地推开离自己最近的房门,锁上门,把自己重重地扔在床上。

原来不美好的相遇不过是不能走到一起的预兆。

他和喻文州并不是什么一见钟情的故事,他们的初遇是在脏兮兮湿漉漉的雨天,两个人都被车轮溅起的水洒了一身。那会儿黄少天急着赶去面试,态度也没有太好。

糟糕透顶——

他拿手臂挡住眼睛。

这八个多月,他没有想过一次喻文州,也没有忍不住想要联系过他一次。

他甚至没有分手的实际感觉,朋友知道他分手了怕他伤心,约他出去散心,他也跟没事人一样,照样嘻嘻哈哈。

工作更没有掉链子,他一个人应付那些繁忙的工作也做得很好。

可那是在见到喻文州之前。

为什么他现在眼睛也痛得要命?



=tbc=


鱼鱼也很难,不要因为上帝视角说鱼鱼不好,坏人只有作者罢了

评论(69)
热度(992)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知道好烦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