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好烦哦

♡看置顶♡
♡喻黄only♡
♡蓝雨死忠♡
♡夏日爱好者♡

喻黄丨蓝雨过家家·中

✿原作向,但是私设如山XD




跳舞是不可能跳舞的,黄少天穿成这样是来杀人的。

『如果实在支不开队长和瀚文,也只能采取一些过激手段了,还好今天出来带了迷药,剂量小一点也不会有什么影响……不过还是先努努力吧。』

以卢瀚文还不算太丰富的人生阅历看,迷药这种东西果然还是能不沾就不沾。于是,他伸手拽了拽喻文州的袖子:“队长,我想去洗手间,你能不能陪我去?”

『瀚文的称呼是个问题,不过让他改口确实有点难,先这样吧……』

卢瀚文没想到喻文州在想这种问题。

他应该叫什么呢?他今天cos的是喻文州亲戚家的小孩——叫什么都挺奇怪吧——

卢瀚文正在思索怎么称呼自家队长这一问题,就听到一道陌生的女声传来。

“这是您家的孩子吧?难得见到有跟我家孩子差不多大的,他真可爱,多大了呀?”

卢瀚文并没有想到事情如此凑巧,一时之间紧张起来,他不会真的要挨黄少天的迷药了吧?

但出乎他意料的是,黄少天反应比喻文州还快,他原本离卢瀚文还有好几步远,也不知道他怎么动作的,转瞬就到了卢瀚文身旁,扶住他的肩膀,朝这位看起来就很贵妇人的女士说道:“刚满十五岁不久,您家孩子也这么大?”

哇哦——

卢瀚文再次发出感叹,黄少天拟的这个女声还真像那么回事。

这就是杀手的职业素养吗?

贵妇人扫了一眼黄少天的脸,明显很错愕,她又怀疑地看向喻文州:“这是您的?”

『这女孩看起来也太小了,虽然化了妆,但再怎么说也只有二十来岁吧……这位看起来也不大,他们是孩子的亲生父母吗?』

卢瀚文踌躇了,且不说蓝雨正副队原本都是二十来岁的青年,黄少天又长得显小,他想演一家三口都开不了这个口。

没想到喻文州笑了笑,走过来:“不怪您误会,我夫人显小,都不敢相信我们孩子这么大了。”

卢瀚文震惊,合适吗?他们领一家三口的剧本合适吗?

更让他震惊的是,黄少天还顺着他的话,半是抱怨半是撒娇:“这是夸我还是损我?也就你老把我当小孩,哪有显小,说出去让别人笑话。”

卢瀚文目瞪口呆,看着面前结为夫妻才半分钟不到的两位打情骂俏得火热。

等等,刚刚他们沟通过吗?为什么就达成了这种共识?

贵妇人好像不再怀疑,转而羡慕地看着黄少天:“我还以为你只是十几二十岁呢,看来你先生待你挺好。”

黄少天故作嫌弃地摆摆手:“他对我才不好。”

喻文州好脾气地笑笑,落在旁人眼中倒是坐实了这一说法。

联盟真应该搞一个最佳演技讲,不颁给我们蓝雨都不像话啊!

 

 

“您刚才说您家孩子和我家孩子差不多,您家孩子今天来了吗?”喻文州切入正题。

“来了,刚才吵着要吃蛋糕,她爸爸领着她去拿了——就在那儿,过来了。”贵妇人说着朝喻文州和黄少天身后的方向招了招手。

很快,卢瀚文就见到了一位大腹便便的男人牵着一个女孩走过来。

『保持现在这个状态,让瀚文和小姑娘搞好关系应该没有问题。』喻文州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已经飞速盘算起来,『但是少天……还是想办法让他远离这边吧。』

卢瀚文面无表情地想,非亲生果然就是这种待遇。

黄少天这边竟然已经跟那位贵妇人手挽手聊得很投机了,他一边絮絮叨叨,逗得那位贵妇人笑得很开心,一边竟然一心二用在自己心里嘀嘀咕咕。

『没记错的话目标就是她兄长了,怎么连她孩子都等来了还没见到她兄长?那个大肚子的应该是她丈夫吧……真麻烦这一单。不过队长为什么这么配合我?算了,先不考虑队长了。』

黄少天不知道的原因,卢瀚文倒是挺清楚。

还能为什么,你俩任务目标有重合,一个要干掉人家哥哥,一个要接近人家老公。

卢瀚文向这位还不知情的女士投去同情的目光。

贵妇人接受到他的目光,并没有领会他的深意,反倒是摸摸他的脑袋:“不介意的话,和我家孩子一起玩会儿?”

卢瀚文其实还是介意的。

但他的假父母非常不介意,甚至是乐意,把他往人家跟前一推:“带着妹妹去玩吧。”

卢瀚文忍不住在心里咆哮:“我真的听得见你们两个同时在说‘太好了可以支开瀚文了’好吗?!既然是这样带我来干什么?!”

可惜的是他心里的咆哮并不能被这两位听见。

他眼睁睁看着,黄少天自然地拉着贵妇人往另一头走,说是有不能让丈夫们听见的“体己话”,喻文州也顺理成章地和贵妇人的丈夫攀谈上了。

而他——

卢瀚文头痛地转过头,先听到这位小姑娘惊世骇俗的心声:『真想换一下父母,不知道这个小哥哥能不能同意,看起来傻乎乎的,应该说一说他就会同意吧?』

卢瀚文:……

 

 

接下来一个小时里,这个小姑娘果然不断劝说卢瀚文跟自己换父母。

卢瀚文逼得没办法,只能说:“不是我不想跟你换,实在是,他们也不是我真正的父母,我说了不算,不如一会儿你去问问他们愿不愿意要你这个女儿。”

小姑娘眨眨眼,脑洞根本收不住:『搞了半天只是领养的呀,怪不得跟他俩根本不像,哎——是孤儿院出来的吗?看在你这么可怜的份上,我还是不抢你养父养母了。不过他们应该不介意再多养一个吧?』

卢瀚文张了张嘴:“你为什么对换父母这么执念?”

小姑娘撇撇嘴:“我看到了,你父母对你挺好的,不像我父母,平时见一面都难,更不要说关心我。而且你父母都好好看,还有一种很厉害的气场。”

能不厉害吗?

就算不说他们杀手和间谍的身份,光是蓝雨战队正副队这一身份——

等等。

卢瀚文顿了一下,他为什么已经觉得杀手和间谍不算什么了?

他正在做自我检讨,有人冲过来抓住他的胳膊:“瀚文,跟我过来。”

听从队长的安排已经是一种习惯,卢瀚文几乎是凭着直觉跟上了喻文州的脚步,把小姑娘的惊呼扔在身后。

喻文州的外套已经脱了下来,抹上去的额发这会儿散落在额前。

并不似他们来时那那副从容的模样。

“队长?”卢瀚文还是决定不改口了。

喻文州带着他一路到了角落里,四下看了看,问:“看到少天了吗?”

卢瀚文刚才一直和小姑娘待在一块儿,闻言使劲摇了摇头:“没有,黄少不是跟着那个大姐姐一起走了吗?”

喻文州皱起眉,显然在思考对策。

『只是带着瀚文还好,再加上少天实在有些棘手——这回任务暴露一定是内线出来问题,这么想这个任务很奇怪……』

卢瀚文心跳加速,这是被他撞上了这么刺激的剧情?

“队长要去找……”

卢瀚文还没说完,先听到了此起彼伏的尖叫声,眼前一黑,大厅里完全暗了下来。

“嘘——别怕。”赶在他有所动作之前,喻文州揽住了他的肩膀,沉稳地对他道。

卢瀚文点点头,又想起这会儿喻文州看不见,小声道:“我没事,队长快去找黄少吧。”

黑暗里的尖叫声还没有平息,还有一连串东西破碎的声音。

『还是先把瀚文送去安全的地方再回来找少天好了。』

听到这么一句的时候,卢瀚文是感动的。

不过让他更感动的是,他居然听到了黄少天的声音。

“队长,瀚文?你们没事吧?”黄少天不知道从哪儿过来的,像凭空冒出来的一样,左手抓喻文州,右手抓卢瀚文,说着话就拉着两个人往外走。

『还好刚才看见队长跟瀚文就在他们身上做了标记,不然也不知道要找到什么时候去了……裙子真是碍事……』

卢瀚文正要研究一下自己身上有个什么标记,就听到“撕拉”一声衣料被撕开的声音。

『果然撕掉裙子就好多了。』

撕掉裙子?!

黑暗里,卢瀚文瞪大了眼睛,实在有些想象不出黄少天现在是个什么尊荣。

喻文州显然和他想一块儿去了:“少天刚才把裙子撕了吗?”

“实在是太不方便行动了,我穿了短裤。”黄少天似乎夜视能力很好,一路带着喻文州和卢瀚文在黑暗里穿梭,也没有撞到什么人。

“少天这是准备带我们去哪里?”喻文州又问。

“这宴会有问题——”黄少天顿了顿,“刚刚我朋友告诉我能离场的话最好赶紧离场,他说今天有混进来不法分子,继续待着一会儿会被误伤呢。”

“少天怎么这么快就找到我和瀚文了?”

黄少天脚步一顿,转过身来:“我本来就看到你们了,走过来的路上不知道怎么灯就被关了——队长你这是什么意思?不乐意我过来找你们?”

“只是刚才,我很担心少天。”喻文州换了个说法。

黄少天沉默片刻,哼哼两声:“有什么话出去再说吧。”

喻文州这时候拉住他:“等等,我知道一条更好出去的路线。”

这回轮到黄少天发问了:“队长对这里这么熟悉?”

“只是习惯每次到一个新地方都看清楚逃生出口还有平面图。”

这的确是喻文州的习惯,往日他们参加活动,或者是客场打比赛的时候,喻文州总会细致地检查逃生出口的位置,还提醒自己的队员们注意。这一习惯一开始还被黄少天说是紧张过度,后来倒也习惯了。

卢瀚文却已经接受不过来庞大的信息量,就在刚才,他被动接收到了场馆里不知多少人的心声。

他闷哼一声,捂住自己的脑袋。

黄少天马上发现他的不对,伸手一勾,竟然很轻松地把他抱了起来。

卢瀚文一惊:“我可以自己走。”

黄少天拍拍他:“听话,出去再说。”

 

 

喻文州指的这条路的确很好,他们没有碰到什么阻碍。

卢瀚文觉得自己很没有面子,再怎么说,也是十五岁的大孩子了,就这么被黄少天抱着往外跑,实在太不像话了。

但黄少天抱着他跑竟然还很轻松。

卢瀚文也是过了一会儿才想起来,明明平时在俱乐部的时候最不乐意去健身房的就是黄少天,每次喻文州叫他一起去,他都耍赖能躲就躲,就差把“四肢不勤”写在脸上刻在门上了。

这么看来,根本就是训练量太大了,在俱乐部想休息一下。

卢瀚文能想到,喻文州不可能想不到。

他果然试探着说:“少天没有去健身房的习惯,体能竟然还这么好。”

黄少天没好气地回:“是啊是啊,剑圣有点偶像包袱也没什么吧?我就是想营造一种我不去健身房但我体能跟身材也很好的假象,今天居然就这么暴露了,队长你回头不许说出去啊。不过队长的身体素质也比我想得要好啊?”

喻文州笑笑:“比起少天,我倒是有坚持每天去健身房。”

卢瀚文晕乎乎地听着,心里是很想听听这两位现在的心声,一定很精彩。

奈何刚才那一下对他精神打击太大,这会儿正处在什么也不想听的状态里。

 

 

不知道过了多久,也许还是很快。

卢瀚文总算看见了灯光,听见了其他人的声音。

他也缓了过来,重新听到黄少天的心声。

『这回任务果然有问题,还好没有贸然出手,不过队长到底是什么情况?只是看个平面图也不能对这里这么熟悉吧?但如果队长有问题的话,他为什么还带着瀚文犯险?不像他的风格啊……』

卢瀚文忍不住动了动:“黄少,我已经好啦,你可以放我下来了。”

黄少天低下头看他一眼,确认他没什么大碍了,把他放了下来,嘴里还玩笑道:“瀚文你是不好意思了吗?没关系,你这个年龄让大人抱一抱也是正常的。是吧,队长?”

被点名的人笑了笑,上下打量一眼自己衣裙不整的副队,从容地问:“少天需要找个地方换衣服吗?”

“需要,太需要了,还是队长最懂我的需求!”黄少天的注意力一下转移开了,“不过队长你有能换的衣服吗?我全身上下可就这一套了。”

卢瀚文愣了愣:“等等……”

任务呢?

惊险场景呢?

就这么结束了吗?

不就是普通地里面走到了外面?

“瀚文?”喻文州停下来等他。

“刚刚到底是什么情况啊?”卢瀚文忍不住问。

『孩子大了不好糊弄了啊。』

这么想着的蓝雨队长面上不显:“就像少天说的那样,为了规避一些可能的意外,我们要先回俱乐部了。”

卢瀚文:……

 

 

让卢瀚文更郁闷的是,回到俱乐部之后,根本就是一切如常。

不管是喻文州还是黄少天都没有再提起过那个晚上的混乱。

如果换了俱乐部其他人看到黄少天那晚的装扮,肯定会用女装调侃他起码半个赛季。

但偏偏那个晚上只有他和喻文州看到了,喻文州是不会拿这种事情乱调侃的人的,卢瀚文自然也不会再提什么。

只是,为什么这二位连脑子里想一想都没有?

难道对他们来说,这种事情稀疏平常吗?

明明他们都觉得有内鬼不是吗?

卢瀚文难得心不在荣耀,只想弄清楚自家正副队的秘密。

他这个状态很快引起了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注意,某天晚上他路过喻文州的房间的时候还听到两位在里面聊他。

“瀚文最近状态不是很好。”喻文州说。

“也差不多到心思很多的年龄了——说起来队长你在瀚文这个年纪的时候已经心思很重了好吗?还什么都不愿意跟我说!”黄少天抱怨。

喻文州顿了顿,像是笑了:“到底是我不愿意说,还是少天不愿意听?”

“总之,这个年龄段的小孩子很难搞定啦。”

我哪有你们难搞定!

卢瀚文愤愤不平。

 

 

隔天,是俱乐部的休息日,喻文州再次邀请黄少天外出锻炼。

这一回,黄少天没有再找奇奇怪怪的理由拒绝,欣然同意。

卢瀚文纠结片刻,强烈要求也要带上他。

黄少天上下扫他一眼:“瀚文你真的确定要跟着我们一起去吗?我们今天的强度可能你完全跟不上哦?”

卢瀚文差点翻白眼,之前谁动不动就跟喻文州抱怨,自己这儿痛那儿痛,这儿酸那儿酸,根本不是运动的料来着。

但他不敢眼下拆穿黄少天,后者一定会恼羞成怒把他扔在俱乐部。

卢瀚文很快就后悔了,原来这两位真的是来认认真真锻炼的。

如果他一早知道这两位是来负重登山的,他说什么也不会跟上。

他在后面气喘吁吁,黄少天早就轻松地跑到很前面的位置了。

喻文州好笑地看着他喘,还说风凉话:“少天没有骗你吧?”

卢瀚文正想反驳,就听到喻文州的心声。

『少天的身手比我想得还要好啊。』

诶诶诶?

卢瀚文眼睛一亮,这又是进到什么剧情了?

喻文州自然不知道他在想什么,调侃完之后,还是继续陪着他慢慢走,视线又重新落回黄少天身上。

『天绝?不对。猎刃?不对。断流……』

卢瀚文兴奋地听着他报菜名一样说了不少中二的名字。

喻文州忽而脚步一顿,眼睛眯起来。

『最危险也是最安全的名字……险些忘记了……』

哇哦——

卢瀚文张大了眼睛,好酷。

『之前真是情报失误。』

然后呢然后呢?接下来准备干什么了?

卢瀚文一脸期盼地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感受到了他的注视,奇怪地看过来:“怎么了?”

唔——

总不能直接问“你是不是要跟黄少摊牌了”。

卢瀚文欲言又止。

肩膀上突然一轻,黄少天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他面前,帮他把背着的包拎了起来:“年轻人怎么才走到这里就不行了?瀚文你要加强运动了,你看队长汗都没出,你喘成这样了。”

卢瀚文很想说,有没有可能,我这种普通人是这样的呢?

『队长果然不简单啊。但是队长跟我应该不是撞到一个任务了……之前就听那帮家伙说过,要我留心,有个搞情报很厉害的家伙就在我附近,没想到这么近啊。』

卢瀚文有些着急,恨不得他们赶紧都能拥有听见别人心声的超能力来一次对线。

现实是,什么也没有发生。

喻文州自然地替黄少天理了理刘海,问他:“少天要休息一下吗?”

黄少天朝他眨眨眼睛:“怎么?难道队长这种程度就不行了吗?”

卢瀚文眼含热泪,举起手:“是我不行了,我申请休息一下!”


tbc


评论(28)
热度(71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知道好烦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