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好烦哦

♡看置顶♡
♡喻黄only♡
♡蓝雨死忠♡
♡夏日爱好者♡

喻黄丨床上战争

✿原作向小甜饼

✿私设如山




喻文州的睡相并不好。

 

这一神秘情报在蓝雨内部并不算什么秘密,甚至可以说在各个boys’ talk间流传甚广。具体这一神秘情报如何流出已经不太可考,但传到这个份上,蓝雨的队员们还是不大相信。

“感觉队长看起来是那种,会从入睡到起床都保持同一种姿势的人。”

“同一种姿势倒不至于,但不可能睡相不好吧?”

遗憾的是,蓝雨俱乐部不会亏待自家队员,宿舍都是安排的单人间,平时出去打比赛也是尽可能给大家安排单间,这一传言便更没办法证实了。

 

“实际上,还是有人清楚的。”郑轩作为和蓝雨正副队同赛季出道的人,还是很有话语权的,“黄少以前就跟队长一个屋。”

“就算是室友,也不见得清楚对方的睡相吧?”李远不太认可。

郑轩顿了顿,慢悠悠抛出一个重磅炸弹:“噢,忘记说了,他们还一个床。”

“诶?!”

可以说,第几赛季出道的听到了都沉默了。

 

 

在蓝雨尚且不是豪门,也没有什么太耀眼的成绩的年代里,战队条件没有那么好,甚至可以说有些艰苦。

倒也不是没有资金,只是那会儿侧重不同,钱都必须花在刀刃上,自然只能先让队员们降低对生活质量的要求。

是以,虽说当时双核已经成为俱乐部重点培养的对象,也不惜重金给他们打造银武和账号角色,设备什么的也置办的顶配,却还是只能委屈蓝雨的两位未来之星挤在一间屋子甚至是一张床上。

据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曾在一个boys’ talk里提供了一点小道消息——

“黄少当然不乐意啊,去找方队闹过好几回,说是跟谁一个屋都可以,就是不能跟喻队一个屋,都被方队打太极给打回去了。差不多这么反反复复闹了大半年,都快出道的时候,才消停呢。”

至于这件事的真实性,尚且没有勇士敢去找当事人确认。

直到蓝雨在第九赛季迎来了过于新鲜的血液。

真的勇士只能是不怕虎的初生牛犊。

卢瀚文直截了当地就在餐桌上对黄少天发问:“黄少,我听其他前辈说,以前你和队长睡一张床,但你一开始还不乐意,前辈说你应该是被队长睡服了,我不是很理解,具体你是怎么被队长睡服的呢?”

一时之间,食堂里咳嗽声四起。

喻文州都难得面露诧异之色,黄少天更是打翻了汤碗。

“瀚文!你每天都在听一些什么乱七八糟的话啊?‘其他前辈’都是谁?把名单交出来我饶你一命!”黄少天跳起来,手忙脚乱地扯纸巾收拾一桌狼藉,喻文州也起身帮他。

卢瀚文眨眨眼,很有眼力见地伸手一指正在悄然离场的郑轩以及宋晓:“是郑轩前辈提供的消息,宋晓前辈做出的推断。”

郑轩在黄少天的眼刀飞来之前,就严肃地清了清嗓子,先发制人:“小卢同学,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我和宋老师可没有说过这种话。”

事实证明,先发制人在蓝雨是没有什么奇效的。

黄少天在喻文州的帮助下已经清理好桌面,此时皮笑肉不笑地望过来,难得话语简洁:“下午,竞技场见。”

 

 

郑轩觉得自己巨冤,虽然不至于六月飞雪,也是极大的冤枉了。

这年头说点子真话还要被副队针对,压力山大。

认真来说,其实他还没有说出完全的真相。

作为当年也在青训营与俱乐部共苦过的人,郑轩的确是一位知情人士。

毕竟黄少天五回找方世镜,三回都能正好被他撞见。

为了不再和喻文州同床共枕,黄少天简直什么方法什么话术都用上了。

威胁、撒泼乃至于撒娇,彼时已经有了点偶像包袱的蓝雨小王牌可以说把自己的面子扔在地上不顾,都要把自己从和喻文州当室友的困境里解脱出来。

一开始郑轩也不理解,至少在他看来,喻文州和黄少天虽然不至于马上成为密友,关系也缓和了很多,尤其是在魏琛离开之后。

再者,他俩都不是斤斤计较的人,说翻篇就能翻篇,怎么偏偏当不了室友。

方世镜也和郑轩一个想法,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要黄少天以大局为重,又跟他分析,未来他和喻文州就是搭档,现在住一起也是培养默契的好机会,等俱乐部以后有钱了,想一起睡都可能没机会了。

黄少天很不服气,只是生硬地强调,配合没有问题,培养默契也没有问题,但一起住问题很大,不管怎么说起码要给两张床吧。

方世镜更迷惑了,都是男孩子,睡一张床也没什么吧?

黄少天不松口,也不说原因,总之就是不能跟喻文州继续做室友。

眼见着黄少天这头说不通了,方世镜只好又去找喻文州谈心。

没想到喻文州很茫然,他甚至不知道黄少天背地里还找了方世镜说这种事情。

郑轩也理解他的茫然,毕竟他都觉得这两位关系缓和了。

甚至于有一回喻文州都盯着黄少天训练的背影发了会儿呆,然后突然问郑轩:“我是不是有什么地方得罪了黄少?”

郑轩听得手一抖,那天训练成绩掉了五个排名。

 

 

在不知第几回与方世镜的交锋中,黄少天总算憋不住了,很是委屈地抱怨:“喻文州睡相太差啦!”

这一声真真是振聋发聩,就连早就离开蓝雨的方锐也在很多年后跟郑轩一道回顾:“当时我正要找方队说什么事情,一到门口就听到这么一句,吓得我差点把门把手给抓下来了。”

至于方锐后来没有留在蓝雨是不是被这一嗓子吓跑的,郑轩没有好问。

黄少天那会儿应当是忍耐了许久,又憋了许久,这么一句话出来,便忍不住后面的一大堆了。

“我真的没见过像喻文州睡相这么差的!!他白天看起来有多文静多老实,他晚上就有多夸张多不老实!!!我就没有哪一次是正常时间起床的!!!有时候半夜还会被他弄醒!!他自己倒是睡得很香。自从我跟他当室友,每天早上的起床姿势都完全不一样啊!!!”

门里门外的人都愣住了。

方世镜哭笑不得:“就因为这个?”

黄少天脸有些泛红,不好意思地嘟哝:“当然啊,我本来也想的忍一忍嘛,所以也没有说……但现在太影响睡眠质量了……我也不是说睡相不好有什么问题……但是……”

“那你有跟文州好好谈过这件事吗?”方世镜问。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没有……这种事情要怎么谈啊?就算谈了也没什么用啊,就像你不能要求睡觉打呼噜的人控制住不打呼噜吧?我只是打个比方,喻文州也不会打呼噜啦……”

方世镜叹了口气:“你还是跟文州先谈谈吧,我前阵子也经常找他谈话,还以为你们又有什么矛盾了,文州还以为自己惹到你了。”

 

 

后面的事情郑轩就不清楚了,但也就过了一周,他就看到蓝雨双核开始了和谐的同居生活,每天同进同出,黄少天黏人的功力也初现端倪。

对此,郑轩忍不住感慨:“黄少的适应能力可真强。”

方锐则发出另一种感慨:“喻文州好可怕一男的。”

至于到底怎么回事,的确只有当事人知道。

喻文州等出了食堂四下无人了,才好笑地拉住黄少天:“都过去这么久了,还这么在意?”

黄少天哼哼:“真应该让队里那些后来的跟你睡一张床试试,没见过看起来那么老实睡着那么不老实的!”

喻文州眯起眼睛,问他:“少天还见过谁的睡相?”

黄少天咳了一声,拒绝回答陷阱题。

喻文州又慢悠悠地追问,“少天真的想让我去跟别人睡一张床试试?”

“不想!不想行了吧!”黄少天凶狠地扑过来,在他嘴唇上快速地咬了一口,“这种飞醋也要乱吃!莫名其妙!虽然我只跟你睡过一张床,也足够让我判断出你睡相不好了!你看我就不会睡着了乱动!”

“是啊,所以托少天的福我也不会乱动了。”喻文州从善如流把人接在怀里。

愚蠢的凡人根本不知道真相,黄少天不由得在心里哼哼,哪是喻文州把他睡服了,明明是他睡服了喻文州。

那会儿的蓝雨双核竟然关起门来,认真探讨睡相不好一事如何解决。

喻文州提出了好几个方案,包括但不限于“用什么东西把喻文州固定住”这类非常限制级的方法,都遭到了黄少天的反对。

“睡觉本来是为了好好休息,这样一来怎么休息得好?你状态不好我们还打什么比赛?”

两人聊了几个晚上,没有想出对策,但黄少天莫名又觉得好像能忍受喻文州糟糕的睡相了,哪怕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他们手脚都扭在一起——

在某个这样的清晨,黄少天忽而就这么灵光一闪,兴奋地把喻文州摇醒。

“我知道了!要不我受累点,我来把你固定住不就好了?”

喻文州还没清醒过来,晕乎乎地看着黄少天近在咫尺亮晶晶的眼睛,他们手脚都还缠在一起,温度高得吓人。

“好。”

回过神时就这么答应了。

 

 

结果没想到这个提案竟然收效很好。

虽说睡前是黄少天努力把喻文州搂紧,醒来的时候成了他缩在喻文州的怀里这一点跟他预期想的不太一样之外,喻文州的睡相竟然变好了起来。

后来黄少天也懒得纠结谁搂着谁这种事情,每天都积极主动地拍着床招呼喻文州赶紧上床把他当抱枕不用客气。

 

 

“这样就解决了睡相的问题吗?”卢瀚文很是失望。

“不然你还想怎么样?都跟你说了少听那些乱七八糟的流言!”黄少天伸手揉乱他的头发。

“那我以为,起码是经过了一些艰苦奋斗,比如你们在床上每晚打得难分难舍,然后一决高下,才治好了队长的睡相问题。”

黄少天捏了捏拳头:“这些话又是谁跟你讲的?坦白从宽。”

卢瀚文捂住脑袋,困惑道:“那为什么不直接给队长买个大的抱枕,不就解决了吗?”

再一次,蓝雨的食堂里响起了接连不断的咳嗽声。

郑轩差点把餐盘都打翻了。

喻文州倒是很从容,很淡定,笑眯眯地回:“那会儿太穷了,买不起剑圣大大的等身抱枕。”

郑轩还是把餐盘打翻了,一脸麻木地看着他们的副队张牙舞爪地扑到队长身上名为制裁实为撒娇的行为。

卢瀚文还在较真:“黄少那个时候就有等身抱枕了吗?但为什么要买黄少的等身抱枕?随便买个长抱枕不就行了吗?其实抱枕也不贵的……”

郑轩听不下去了,把这倒霉孩子拉走了。

 

 

fin



评论(98)
热度(5497)
  1. 共2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知道好烦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