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好烦哦

♡看置顶♡
♡喻黄only♡
♡蓝雨死忠♡
♡夏日爱好者♡

喻黄丨不吃醋的恋爱毫无意义

✿原作向小甜饼



饭还没吃完,黄少天已经嚷嚷着要拖着叶修再去竞技场PK。

叶修瞥了一眼喻文州,故意说:“这么晚了不大合适,哥可不想又拉什么仇恨啊。”

他这话说得在场的都忍不住笑起来。

荣耀大神们的圈子其实没那么大,什么小道消息都传得飞快。

之前黄少天替叶修打副本一事也不是什么秘密了,喻文州对此事的反应也是传得有鼻子有眼的,中间有多少凭空编造有多少添油加醋的成分没人在意,总之大家都知道,据传喻文州是吃醋了的。

“滚滚滚滚!别说得好像队长很小心眼一样!”黄少天这边回怼叶修得热闹,面上分明带着一点点熟人才看得出来的小得色。

张佳乐在旁边吐槽:“文州要不小心眼了你还不高兴吧?”

黄少天马上调转火力,又去和张佳乐掰扯。

另一位当事人在旁边表情都没变过,很是从容不迫,活像大家打趣的事情跟他没关似的。

倒是楚云秀,恰好坐他另一侧,拿手肘碰了碰他:“我看你的确和小心眼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儿,不至于为那种事情就要吃醋吧?”

楚云秀先前还是听苏沐橙讲起的这件事。

其实一开始她刚知道这件事的时候,第一反应是喻文州才不至于为了这种小事就要吃醋,更不至于拿这事做什么文章。

没想到后来隐隐听到蓝雨那边放出来一点风声,说喻文州不仅吃醋了,还醋了不太短的时间。后来当事人也没有否认这个说法,倒成了心照不宣的事情了。

喻文州听楚云秀当面问,也还是好脾气地笑笑,竟然很是坦然道:“知道我对这种事情介意的话,少天多少会觉得高兴一点,虽然他自己没有注意到。”

楚云秀大为震惊地搓了搓自己的胳膊,感觉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她赶紧拉过苏沐橙把刚才喻文州说的复述了一遍,听完之后,苏沐橙就一脸复杂地看向喻文州,那神情叫一个肃然起敬。

“不过别光说少天呀,换过来呢?”苏沐橙也凑过来问。

“换过来?”

楚云秀倒是很快领悟苏沐橙的意思:“你吃醋少天会高兴,少天吃醋你会高兴吗?”

意外的是,喻文州就此问题陷入了不短的沉默。

苏沐橙见他这个表情,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少天他会吃醋吗?”

 

 

别说苏沐橙和楚云秀,喻文州想了想,似乎都不太能把吃醋和黄少天关联起来。

之前不知道哪里看来的,说狮子座的占有欲很强,完全就像狮子一样有很强的领地意识,若是自己打上了标记的东西,那是绝对不能忍受别人来染指半分的。

表现在人身上约莫就是总想清楚另一半的所有行踪。

但黄少天就不是那么典型的狮子座了,他的确是有抢占地盘的领地意识,但只要是他自己打上标记的东西,他就会觉得那就完全是他的了,不管别人抢不抢,都是他的,想抢也抢不走。

喻文州应当也被他纳入了这样的范畴。

“我记得那会儿出道前,黄少不是还容易吃醋吗?”张新杰从同期两位姑娘那儿听说这件事之后,有理有据地跟喻文州分析,“我们一起讨论比赛的那会儿,记得吗?”

喻文州叹了口气:“少天那个不是什么吃醋,再说那会儿我们也不是这种关系。”

要说算什么,顶多是谈话被人落下的一点不服气,都是少年意气之争,和吃醋差了十万八千里。

黄少天似乎把他工作上全心全意支持队长工作的作派,带到了恋爱关系中。

换言之就是,不管喻文州做什么,他都觉得是有道理的,既然是有道理的事情,那就没什么好闹情绪的。

“而且黄少自己就是个来去如风行踪不定的。”肖时钦指出这一点。

“不过之前那个问题还没回答呢。”苏沐橙又提了一遍,“如果少天吃醋,文州你会觉得高兴吗?”

常言道,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吵架都是变相秀恩爱。

那么像吃醋这等无伤大雅的小事,更应该是情侣间给寻常生活增添一点趣味的存在。

这种被人在意被人重视的感觉应当很难让人觉得不喜欢。

看他有些犹豫的表情,已经有人在煽动了:“适当的时候是可以作一作的,增进一下感情嘛!”

说这话当然是看热闹不嫌事大,也不管喻文州自己性格如何,总之要撺掇人作妖。

喻文州笑着摇摇头。

 

 

倒也不是真的会在意这种事情。

就像喻文州发现黄少天会因为他表现出吃醋的样子便会有点小得意,也乐得去配合,也能故意去计较一些他的确不大计较的事情。

反过来,如果他表现出自己想要黄少天在意什么事情,黄少天也不会置之不理。

只是——

黄少天似乎有些太过不计较了。

喻文州也还是拿不准,自己会不会因为黄少天吃醋而感到高兴。

抱着一种做实验的心态,喻文州还是在“作”的边缘浅浅试探了一下。

毕竟要把好日子“作”成坏日子可不是聪明人之举。

他先尝试了一回,在看到黄少天的消息之后并没有第一时间回复,甚至还特地在群里活跃了一下,回了好几个人的消息,才去回黄少天那边。

没想到黄少天没等到他回复,自己直接钻进竞技场去PK了。

喻文州只好改变作战方阵,在一周的时间里,有意无意地向黄少天表露,他最近和其他人聊得很多,还聊了很多黄少天不知道的话题。

没想到黄少天接收了一周暗示之后,很是真情实感地跟蓝雨其他人表示,最近喻文州忙得很,也不知道是什么工作又要他接洽,大家最近都让队长省点心。

再实验下去好像就不礼貌了。

这要随便放到什么情感论坛,都会被吐槽“有这么善解人意的男朋友还要什么自行车”的程度。

 

 

放弃计划之后,喻文州出于一点微妙的只有自己知道的补偿心理,抱着笔记本,带着未完成的工作进了黄少天的房间,想着可以多陪自家过分懂事的男朋友一会儿。

他们平时也经常这样,在一个房间里,各做各的事情。

不过这天晚上黄少天一反常态,没有在自己电脑上跟人在竞技场里血战到底。

反倒是趴在喻文州身旁刷手机。

大概是怕影响喻文州工作,他也没有就自己看的内容发表什么看法,更没有拉着喻文州一起交流,只是一味安静地盯着手机。

要不是旁边的人影实在不容人忽视,喻文州简直会觉得自己一个人在房间里办公了。

等喻文州处理完工作,有些后知后觉,这个夜晚也实在太过安静了。

他抬头,没想到正对上黄少天的眼睛。

后者抱着枕头,下巴垫在上面,一副有些委屈的神情,眼睛还一瞬不瞬地盯着喻文州。

喻文州在这种注视中,微妙地产生了一点负罪感:“怎么了?”

“你处理工作处理了四十七分钟,”黄少天开口,声音都闷闷的,“我盯了你十几分钟,你都没感觉到。”

“我……”

“什么工作吸引力这么大?比我吸引力大这么多?你还特地把工作带到我这儿来当着我的面处理都不理我!”黄少天一连串地控诉起来。

喻文州实在没想到,向来懂事的黄副队,突然对他处理工作一事有了微词。

“我还以为你专程过来要跟我说什么呢!结果你只是处理工作,我今晚都没去竞技场。”

喻文州忍着到嘴边的笑意,故意说:“可是工作总得完成啊,难道少天还要吃工作的醋吗?”

黄少天哼哼两声,身体翻了半圈,不去看喻文州了:“不行吗?你因为工作冷落我忽视我,我还不能有点看法了?”

望着这个后脑勺都写满了“宝宝有小情绪”的背影,喻文州只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化开了,软得一塌糊涂。

他把笔记本放到一旁,上前一点从后面把人搂住:“当然可以,都是我不好,我道歉。”

 


fin

阿天,只吃一些关键的促进感情的醋【不是】


评论(126)
热度(4373)
  1. 共1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知道好烦哦 | Powered by LOFTER